adsense

什么是RSS?

什么是RSS?

要如何使用?


你是否想知道【阿宏的海洋】部落格什么時候有發布新的文章?

通過RSS訂閱阿宏的海洋,就可輕易的知道了。

但是,到底什么是RSS呢?

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RSS.


『什么是RSS?』

RSS是網路用戶用來追蹤他們喜愛的網站而研發出來的一個技術。

在還沒有RSS技術之前,網絡用戶必須利用網絡游覽器的書簽(bookmark)功能把喜愛的網站標簽起來,然后定時的到回去查看有什么更新。


『書簽的缺點』


  1. 全部的工作都是由游覽者在做

  2. 當你要追蹤的網站到一定的數量時,會變得很繁重

  3. 當你忘記查詢你的書簽時,就會錯過一些訊息

  4. 一些不常更新網頁的網站,會讓你浪費寶貴的時間。


『RSS的出現,改變了一切』

為何不讓網站來通知你,有網頁更新了?這正是RSS技術可為你做到的。

RSS會把你想要的資訊送到你的電腦上,讓你可以隨時閱讀。它既可為你省下寶貴的時間,也可以讓你快速的獲得你想要的訊息。

RSS訂閱就好像雜志訂閱一樣,只是它沒有送到你家里的郵箱,而是送到你電腦的RSS閱讀器(RSS Reader)。

我剛開始用RSS時,有一點不習慣,可是一旦用上了,就愛不釋手了。


『如何使用RSS』

RSS閱讀器多如繁星,我們就從Google ReaderBloglines,兩個在線版的閱讀器開始吧!

這兩個閱讀器的操作有點像我們常用的電郵,你還沒查看的訂閱會以粗黑的字體顯示,點按它就可以在你的閱讀器里閱讀了,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到相關網站或移到下一例訂閱,看過后的就會標簽為已閱讀。

要學習如何使用Google ReaderBloglines的最佳方法就是通過訂閱一些網站來親身體驗。


『到哪里去訂閱RSS呢?』

現在的網絡游覽器都有直接訂閱RSS的功能。

當你游覽某一網站時,在網址欄的右邊如果看到如下圖的橙色圖標,就表示這個網站有提供RSS訂閱。


點按它 就可以開始訂閱的程序了。

相關文章:

Google Reader谷歌閱讀器的使用教學

1 則留言:

歡迎你留言,如果你不是blogger的會員也可以留言哦,請點按『名稱URL』,輸入你的名字,網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