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不為人知的軟件快捷列

之前有為大家介紹過RocketDock,一款在Windows中操作的Mac Dock Style Program Launcher蘋果快捷列的免費軟件。

但是RocketDock還是有他的局限,你不能把太多的快捷鍵(shortcut)拉到RocketDock上面。

今天為大家介紹這個不為人知的快捷列并不是獨立的軟件,而是windows xp 里面的一個功能,所以你不需要下載任何的軟件,只須做一些設定就可以了。

方法如下:

1. 首先建立一個文件夾,你可以為這個文件夾命名為任何你喜歡的名字,阿宏的是『我的快捷鍵』,然后把你電腦桌面上的快捷鍵(shortcut)拉到這個文件夾內。然后,桌面上的快捷鍵就可刪除掉。

2. 先把Windows的事務列taskbar解鎖(lock the taskbar)。
下圖可看到(lock the taskbar)是被勾選的,即是被鎖住了。



3.下圖是解鎖后的taskbar。



4.接下來要建立一個工具列(toolbar)



5. 在藍色的taskbar上點按滑鼠右鍵,選擇『Toolbars』->『New Toolbar』.



6. 點按『My Computer我的電腦』,選擇在步驟(1)建立的文件夾。然后點按『OK』



7. 現在可以看到,在taskbar有『我的快捷鍵』。



8.點按『我的快捷鍵』旁邊的『>>』就可以點按你的快捷鍵啟動相關軟件。






相關文章:

RocketDock的使用教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你留言,如果你不是blogger的會員也可以留言哦,請點按『名稱URL』,輸入你的名字,網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