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狐臭的克星

狐臭又稱為腋臭、臭汗症等,是由於患者腋窩、外陰、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(又叫頂漿腺)排泄的汗液中脂肪酸比普通人高,呈淡黃色,較濃稠;脂肪酸達到一定濃度,經皮膚表面的細菌,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,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臭味。其和狐狸肛門排除的氣味相似,所以常稱為狐臭。
大多數狐臭患者有家族遺傳史,有統計顯示,有明顯遺傳傾向的約占60%以上。另外,狐臭的人種學傾向特別明顯,白色人種、黑色人種、棕色人種患有狐臭者佔絕大多數,因此他們中沒有狐臭的反而少見,狐臭在他們的人群中並不是疾病,在西方,狐臭的英文單詞(B.O)body odor就是體味的意思。
由於黃色人種的體味(狐臭)極輕,一旦誰的體味較重(狐臭明顯),周圍的人就感覺特別刺鼻,而且普遍認為是一種疾病。患有狐臭的人會因此形成較重的心理負擔,影響婚姻、就業、升學、交友等。很多患者甚至造成性格、思維的不正常,狐臭就真的變成了一種疾病---心理疾病。

減輕狐臭的土方:

用布抱著超過微溫的鹽,在腋下擦拭15分鐘,早晚各一次,由于鹽有殺菌的作用,因此可助減少狐臭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的格也不錯阿!我也訂閱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囉!我是Derek,我也訂你的囉!!
    我要告訴你一個小秘密,剋星是這樣寫...

    加油....我會常來的...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你留言,如果你不是blogger的會員也可以留言哦,請點按『名稱URL』,輸入你的名字,網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