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最好用的快捷鍵工具

有很多我們常常用到的軟件,文件夾或網頁。如果可以設定一個快捷鍵來開啟的話,那是多好的事。

阿宏以前有介紹過一些相關的工具:

http://fungnyitfen.blogspot.com/2008/08/blog-post_04.html

http://fungnyitfen.blogspot.com/2008/07/rocketdock.html

不過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個我最近才發現的比較好用的 QuickOpen

大家可點按 QuickOpen 下載。

QuickOpen 不需要安裝,只要解壓縮到一個文件夾,點按 QOpen.exe 即可啟用。

QuickOpen 的快捷鍵設定也非常的簡單,啟動QuickOpen后,在system tray 可以看到一個綠色的三角形圖標。



quick-open-00001.jpg

點按此圖標即可打開QuickOpen的視窗。


quick-open-00002.jpg

點按『Add』可以加入新的快捷鍵。下圖是開啟我的Phto Resizer 的快捷鍵設定。

在『File name』處點按右邊的按鈕,選擇相關軟件的執行檔。

在『Hotkey』處輸入你的快捷鍵,如『RS』

其他的就不用管了,點按『OK』即可。

quick-open-00003.jpg

現在來看如何通過我們設定的快捷鍵來啟動Photo Resizer。

首先點按『win+space』,就會顯示下圖的視窗,現在輸入『RS』即可啟動Photo Resizer 了。

quick-open-00004.jpg

QuickOpen 的強處是不但可以設定軟件的快捷鍵,也可以設定文件夾,文件及網頁的快捷鍵。

列入要開啟阿宏的海洋可在『Filename』處輸入 http://fungnyitfen.blogspot.com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你留言,如果你不是blogger的會員也可以留言哦,請點按『名稱URL』,輸入你的名字,網址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