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ense

有的部位卻是絕對不能吃的

單吃動物身上那幾塊肉,時間久了總覺得 乏味。現在,人們費盡心思將畜、禽、魚 等動物各種各樣的部位經過精美烹調後請 上了餐桌。但是,有的部位卻是絕對不能 吃的,否則會影響人體健康,甚至導致食 物中毒。 魚「黑衣」: 大多數魚體腹內兩側都有一層黑色膜衣, 為魚體內最腥臭、泥土味較濃烈的部位, 含有大量組胺、類脂質及溶菌,誤食組胺 會引起噁心、嘔吐、腹痛等症狀。 豬血脖: 就是脖子下面血淋淋的部分,大多是淋巴 節和肥肉。這個部位的有害物質和病原微 生物含量較其他部位多很多。另外,豬脖 子的肉疙瘩不能吃,即稱為「肉棗」的東 西。 食用時應將這些灰色、黃色或暗紅色的肉 疙瘩剔除,因為它們含有很多細菌和病 毒,若食用則易感染疾病。牛羊也是如 此。民間流傳母豬肉不能吃,特別是母豬 奶頭不能吃。這個是沒有科學依據的,只 是母豬的肉質比較老,很少用於家庭烹 調。 雞頭雞冠: 尤其雞冠不能吃!我國有句民諺:十年雞 頭勝砒霜。為何雞越老,雞頭毒性就越大 呢?這是因為雞在啄食中會吃進有害的重 金屬物質,而這些重金屬會隨著時間的推 移沉積在雞頭內。 雞脖鴨脖: 這個部位肉很少,可血管和淋巴腺體卻相 對集中。偶爾吃些解饞是沒有問題的,需 注意的是,吃時不要帶皮,淋巴等一些排 毒腺體都集中在頸部的皮下脂肪。有些人 吃鴨脖時習慣咬碎,要注意不要把鴨脖骨 架內部的氣管誤食,因為氣管要進行氣體 交換,容易存在細菌。 雞尖或鴨尖: 又稱「雞屁股」、「雞臀尖」。指雞、 鴨、鵝等禽類屁股上端長尾羽的部位,肉 肥嫩,學名「腔上囊」。這個部位是淋巴 腺集中的地方,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細胞可 吞食病菌和病毒,即使是致癌物質也能吞 食,但不能分解,因而都會沉澱在臀尖 內。臀尖是個藏污納垢的倉庫。 羊懸筋: 又稱蹄白珠,長在蹄胛間,是羊蹄內發生 病變的一種病毒組織,一般為串珠圓形, 食用時要摘除。

手掌治療 鼻炎

手掌療法用一隻手毫無壓力地輕輕包住自已的鼻子,使其恰好在手掌之 中。因為手指縫之間還留有空隙,所以不必擔心對呼吸的妨礙。手掌治療 一旦起效,一般便會出現鼻涕增多。因而,也可以隔著一層薄手帕或藥棉 來進行。一次治療至少30分鐘便可痊癒,部分病人需連續治療2~3次才能 治愈。

阿拉伯学生给父亲的邮件

An Arab student sends an e-mail to his dad, saying:
Dear Dad
Berlin is wonderful, people are nice and I really
like it here, but Dad, I am a bit ashamed to arrive
at my college with my pure-gold Ferrari 599GTB
when all my teachers and many fellow students
travel by train.
Your son, Nasser
The next day, Nasser gets a reply to his e-mail
from his dad:
My dear loving son
Twenty million US Dollar has just been transferred
to your account. Please stop embarrassing us.
Go and get yourself a train too.
Love, your Dad

讓你吃驚的小常識

1. 吃了辣的東西,感覺就要被辣死了,就往嘴裡放上少許 鹽,含一下再吐掉,漱下口,就不辣了。 2. 若 有小面積 皮膚損傷或者燒傷、燙傷,抹上少許牙膏, 可立即止血止 痛。 3. 經常裝茶的杯子裡留下難看的茶漬,用牙膏洗之, 非常乾淨。 4. 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, 這樣眼睛就不 會亂眨了。 5. 嘴裡有潰瘍,就用維生素C 貼在潰瘍處, 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,嚴重的話補充維他命B2。 6. 眼睛進了小灰塵,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,灰塵就會自己 出來。 7. 剛被蚊咬,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8. 喉朧、 牙齦發炎,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,沾著鹽吃,記得一定要是 晚上,當時症狀就會減輕,第二天就好了。 9. 打 嗝時就喝 點醋, 立杆見影。 10. 吃 了有異味的東西,如大蒜、臭 豆腐,吃幾顆花生米就 好了。 11. 治 療乾咳,晚上睡覺 前用純芝麻油煎雞蛋, 油多放些,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,趁 熱吃過就去睡覺,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。 12. 栗子皮 難 剝,先把外殼剝掉,再把它放進微波爐轉一下,拿出後趁熱 一搓,皮就掉了。 13. 插花時,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潔精, 可以維持好多天。 14. 把核桃放進鍋裡蒸十分鐘,取出放在 涼水里再砸開,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。 15. 把蝦仁放進 碗裡,加一點精鹽、食用鹼粉,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 泡,然後再用清水沖洗,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,爽 嫩可口。 16. 將泡過茶的茶葉,浸入水中數天后,澆在植物 根部,可促進植物生長。 17. 只 要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小 小的粉筆,即 可讓首飾常保光澤。 18. 不 管是鞋子的哪 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,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塗一點點白酒, 保證就不磨腳了。 19. 烹調蔬菜時,如果必須要焯,焯好 菜的水最 好盡量利用。如做水餃的菜,焯好的水可適量放在 肉餡裡,這樣既保證營養,又使水餃餡味美。 20. 夏 天枕 頭易受潮滋生黴菌,時常曝曬枕心有利健康。 21. 多吃薏 米小米粥等 潮濕健脾,可防暑濕。 22. 防 失眠:睡前少 聊天,忌飲濃茶,勿太用腦,可用熱水加醋泡腳。 23. 吃過 於肥膩的食物後飲茶,能刺激自律神經,促進脂肪代謝。 24. 早餐多吃番茄、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,有益於養 肝。 25. 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,常食有助睡眠。 26. 番茄湯所含番茄紅素有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肌功效,最適 合於男子。 27. 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時後再洗,不 但殺菌,還能除味。 28. 酸奶能 保護胃黏膜、延緩酒精吸 收,並且含鈣豐富,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。 29. 補充水 分應少喝果汁、可樂、雪碧、汽水等飲料,含有較多的糖精 和電解質,喝多了會對腸胃產生不良刺激,影響消化和食慾。 因此夏天應多喝白開水。